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克而瑞举办“2022中国房地产产品力TOP100发布会”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12月1日,由克而瑞举办的“从产品‘质’上到长期主义——2022中国房地产产品力TOP100发布会”成功召开。本次发布会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TOP100、企业交付力TOP10、全国十大产品系、全国十大作品、2022年中国住房租赁产品力榜单五大榜单,《2022中国房企产品力白皮书》《2022中国房企绿色健康地产白皮书》《2022中国住房租赁产品力研究白皮书》也一并发布。   

  基于当前的市场变革与租售并举的大背景,克而瑞首度将租赁纳入2022整体产品力报告。数据显示,租房主力已转变为90和95后的年轻一代,占比达68%。年轻一代对长租的意愿增强,更注重生活品质和仪式感,愿意为更好的居住体验买单。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CEO张燕指出,目前市场化租赁产品已经日趋多样化,主要由四类产品组成,包括企业员工住宿、较成熟的集中式公寓产品、满足中高端租赁人群需求的服务式公寓、已经发展到2000间的大型租赁社区。

  在今年产品力榜单中,绿城中国登顶榜首,而龙湖集团和万科地产则分别荣登第二名和第三名。克而瑞通过测评发现,行业虽然面临考验,但企业依然围绕着产品力、产品系、作品等方面,以“更好的创新”躬身入局,将“品质为王”的产品呈现给大众。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为大会致辞表示,从整体市场来看,各个城市热销项目多与产品力紧密相关,产品的高竞争力、稀缺性与客户需求高匹配度成为热销关键。当前行业的调整也为回归产品、回归初心、回归本源奠定了很好的基础。长期主义基调之下,对产品的不断追求会成为中国地产人未来最重要的工作。

  张燕为与会观众带来《2022产品力发展报告》的主题演讲及分析。她表示,2022年房地产产品力发展主要聚焦在交付、产品创新、租赁产品、绿色健康四大类别。在交付方面,克而瑞调研发现,今年以来购房者对于交付最关心的问题,主要是质量和延期,房企围绕“质量”“时间”“服务”提升交付力。产品创新上,多数销售产品的创新迭代通过“以小见大”、细节提升来完善产品功能,如拓展收纳、厨房配置升级、装修多维度细化创新、户型增强可变性、社区空间升级等。

  保利发展副总经理张艳华认为,2022年,随着行业进入新时期,产品力、健康人居的产品内核正式进入长期价值时代。社区需要回归以人为本,不应该简单地做产品,而应该引领真实的生活。

  瓴寓国际CEO张爱华发表主题演讲指出,租赁大社区是既满足社会效益,又满足经济效益的最优解。大社区产品的诞生过程经历了客研、产品、建设、筹开、运营和营销,最终呈现给用户最优的体验,让瓴寓的产品价值可以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