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微领地获中国银行2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12月7日,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与微领地集团等3家企业举行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其中,社会化保租房平台微领地获得中国银行2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为上海人才“安居乐业”再添动力。

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重点围绕开发贷款、并购贷款、债券承销与投资、保函、内保外贷等业务领域,发挥资金、渠道、服务等优势,与签约集团开展合作。具体来说,中国银行通过向微领地提供总额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主要外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为微领地旗下重点地产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所需资金提供全方位的授信支持。

据微领地介绍,2022年10月26日,微领地浦江中心社区正式开业亮相。社区拥有3116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主力房型为精致一室户,社区配备篮球场、自习室、共享厨房,邀请全家便利店、鹿鸣书店、健身房等品牌入驻公共空间,以超级社区构建都市多元社区文化。据了解,今年3月起项目开放招租的1期1000间房已经完成97%的入住率。浦江郊野公园旁,微领地另一超5000间的大房量超级社区正在建设中,项目将于2024年初正式亮相,为上海市闵行区新市民、青年人提供优质的租赁住房。

微领地集团首席执行官周君强表示:“微领地将秉持以‘让年轻人生活得更好’的企业使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与金融机构携手推动房地产行业加快进入良性循环。未来,微领地将持续助力新市民、新青年人安居乐业,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的重要安居工程。微领地未来三年的目标是规模能做到10万间。”

周君强称,“目前,微领地资产管理规模200亿元。未来将携手国内外顶级机构,在‘资产+运营’的模式下,聚焦重资产领域持续投身于全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助力保障性租赁住房实现快速发展,为城市新市民、青年人带来多元化的租房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