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年会在京举办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0日,记者从全联房地产商会获悉,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年会在京举办。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表示,当前,商业地产市场从增量进入存量时代,短期巨量的供应和存量去化依旧是市场需要面对的考验。商业地产新发展阶段,纯粹依靠销售、收租的传统盈利模式,已经不符合行业发展要求,写字楼产业园等资产的管理、运营、买卖、租赁和金融化等,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刘凯认为,2023年商业地产行业包括写字楼产业园有以下几个方面值得关注:第一,从开发思维转向运营思维;第二,从绿色建筑转向绿色低碳;第三,从楼宇经济转向数字经济;第四,从灵活办公转向传统办公;第五,从智慧办公转向健康安全。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表示,房企应该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模式、创新应用场景等方式来最大化地挖掘项目潜在价值,通过提升产品能力、品牌能力、运营能力从而提升融资能力,是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关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