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11.86亿港元!港股公司回购额已超去年全年

上海证券报

  截至9月8日,港股上市公司今年以来的回购总额已达211.86亿港元,超过了2020年全年。腾讯控股、小米集团等科网股龙头是回购主力。

  在截至目前的211.86亿港元的回购中,小米集团一家的回购金额占比就超过了四分之一。据Wind数据,小米集团今年以来已进行了22次回购,回购总金额为59.86亿港元。从股价走势看,小米集团今年以来表现不佳,已从年初高点35.90港元跌至24港元上下,跌幅逾三成。但多家券商研报仍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天风证券认为,小米集团今年上半年的智能手机全球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同时,高端机销量不断增长,体现了公司在科技研发、品牌提升及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结合方面的生态价值。天风证券对其维持“买入”评级。

  再看腾讯,公司今年以来的回购金额位列港股市场第三。8月19日,腾讯时隔两年再次开启回购。据Wind统计,自8月19日至9月7日,腾讯已进行了12次回购,回购金额约10亿港元。开启回购后,腾讯走势有了明显的起色。自8月20日触及近52周最低价至9月7日,腾讯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

  华创证券对腾讯历次回购情况进行了梳理,发现腾讯的回购常发生在股价低点。从腾讯历史上的13次年度回购看,其停止回购半年后与1年后的涨幅皆为正数。其中,半年后平均涨幅达50%,1年后平均涨幅达100%。华创证券认为,腾讯的历次回购都是出于对自身业务的长期信心,并认为短期股价被低估。

  据富途统计,在行业层面,今年以来港股的信息技术、房地产和消费等板块累计回购额较高。截至9月6日,港股信息技术板块累计回购额达73.32亿港元。而在2020年,港股回购总额前三为中国恒大、中国旺旺和复星国际。今年以来,港股市场回购额前三除小米、腾讯外,还有“老面孔”中国旺旺。

  对于港股的未来趋势,中金公司研报称,多数板块已修复了疫情影响带来的调整,除零售、保险和软件等少数板块外,大多数行业均实现近两年业绩正增长,即已修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中金公司维持8月初的“港股初步进入布局区”的判断。

  投资策略上,光大证券表示,建议关注具备稀缺成长性的电子、食品饮料及物业等板块,还有景气度边际改善的机械板块和建材行业、受益于出行产业链恢复的航空、餐饮板块;长线大资金可逐步介入互联网产业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