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0月港股有望迎来反弹走势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上周连续四日收阳线,有望结束年初以来的下跌趋势。从恒生指数日K线趋势看,此轮下跌已经有过两次平台震荡,随后MACD出现背离,是趋势反转信号。从月K线来看,120月线是长期生命线,是每一轮探底的标志,具有较大支撑力。预计恒指月线四连阴后,10月有望迎来反弹走势。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股三大指数继续回调,其中纳指创出近两个月新低,美债收益率走高,科技股普跌。美元指数创近11个月新高,原油与黄金走弱。美联储方面,鲍威尔发言称通胀压力并非短期现象,市场有关人士解读为暗示加息,谨慎情绪蔓延。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三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出现约990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恒指熊证则累计获得约888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三的过去5个交易日,中远海控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278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远洋认购证为行使价约13港元至17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3.0倍至4.5倍。另外,快手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177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100港元至148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3.6倍至4.1倍。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美团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425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美团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198港元至216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4.2倍至5.0倍。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1.3个波幅点至22.3%,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1.0个波幅点至24.9%。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0.6个波幅点至25.2%,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1.9个波幅点至31.5%,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1.3个波幅点至39.6%,中海油的引伸波幅上升3.4个波幅点至37.9%,友邦的引伸波幅下降1.7个波幅点至29.4%,工行的引伸波幅下降2.5个波幅点至22.1%,小米的引伸波幅上升0.1个波幅点至39.6%,平保的引伸波幅下降6.6个波幅点至41.1%,美团的引伸波幅下降0.5个波幅点至53.0%,阿里的引伸波幅上升0.1个波幅点至46.0%。

  受到国庆假期影响,港股个股股价普遍没有太大波动,权证的引伸波幅过去一周普遍轻微下跌,其中包括前期引伸波幅飙升的新经济股,例如腾讯、阿里巴巴、小米、美团等相关权证。近期市况仍然充斥着较多的不明朗因素,引伸波幅未必会急速回落,意味着权证的杠杆因引伸波幅维持高位而变得相对不具备吸引力,投资者在选择权证时应比较相似条款的权证引伸波幅高低及稳定性,选择当中较为便宜及稳定的作为入市对象。牛熊证方面,由于假期关系,持有牛熊证过节,须留意较高的裂口风险,不应选择过于贴近收回价的产品。(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