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易鑫集团:2021年盈利2895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港股易鑫集团4月14日晚间披露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34.94亿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2895.3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11.56亿元。

  易鑫集团是一家主要从事于运营互联网汽车零售交易平台的公司,主营业务有交易平台和自营融资两大业务。2021年,公司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盈利能力增长。公司实现汽车融资交易量达53.0万台,同比增长49%,新车和二手车交易量的增速分别达到31%和80%;2021年新增核心服务收入(包括年内新增助贷收入和新增自营融资租赁收入)23.47亿元,同比增长75%。

  财报称,2021年公司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盈利能力增长。2021年,公司实现汽车融资交易量达53.0万台,同比增长49%,新车和二手车交易量的增速分别达到31%和80%;2021年新增核心服务收入(包括年内新增助贷收入和新增自营融资租赁收入)23.47亿元,同比增长75%。

  公司称,2021年公司资产质量得到持续提升,财报数据显示,90天以上逾期率从2020年末2.28%下降到2021年年末的1.95%;同时,公司30-90天逾期率下降到历史最低。逾期率的下降,一方面受惠于国内经济及汽车行业的复苏,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易鑫采取了更为审慎的风控措施,包括面向资质较优的客户提供融资服务,并在产品生命周期中加强了对风险的管控等。

  2021年,公司流动比率为1.78倍,去年同期为1.65倍,流动负债减少;资产负债比率为21%,去年同期为25%,同比减少4%,主要因为公司专注于贷款促成业务,融资租赁业务量大幅下降,债务净额相应大幅减少;资本负债比率为0.64倍,去年同期为0.70倍,同比减少,主要因为借款减少所致。

  从费用来看,2021年公司销售及营销费用为13.58亿元,同比增加59%;行政费用3.98亿元,同比减少9%,研发费用为1.46亿元,同比减少3%。

  公司表示,2022年,公司将分配更多资源到二手车业务领域,有望通过在新能源及科技赋能方面的优势,创造更多业绩增长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