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向资金连续7日净买入 港股呈现强势震荡格局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上周总体呈现横盘震荡,恒生指数主要在10天线及30天线之间波动,在美股加速下跌的背景下,港股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从资金面上看,港股单日成交额呈现逐步放大的趋势。南向资金连续七个交易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超过230亿港元。其中,6月13日、6月1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单日净买入金额超过50亿港元。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延续下跌趋势,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到1.5%至1.75%之间,这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受此影响,美股上周继续大幅下跌。美国经济数据不好,叠加美联储的激进加息策略,市场担忧美国陷入经济衰退。

  从恒指牛熊证资金流的动向可以看出市场资金对于港股后市的态度。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获得约2.59亿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则累计出现约1.81亿港元资金净流出。由此可见,市场资金依然看多港股后市,预计港股大市在短线横盘震荡后有望再度上行。

  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933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450港元至460港元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6.8倍至9.8倍。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京东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115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上升,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2.6个波幅点至26.9%,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2.6个波幅点至29.6%。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1.2个波幅点至26.5%,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3.1个波幅点至41.0%,工行的引伸波幅上升1.1个波幅点至18.6%,小米的引伸波幅上升4.1个波幅点至46.3%,平保的引伸波幅上升2.8个波幅点至36.9%,美团的引伸波幅上升3.4个波幅点至63.8%,阿里的引伸波幅上升2.8个波幅点至62.4%。

  在美联储加息、通胀升温等因素影响下,外围股市持续波动,受此影响,港股权证市场引伸波幅显著反弹,特别是腾讯、美团、阿里、小米等平台新经济股。引伸波幅回升对持有相关权证的投资者而言是正面的,原因是权证价格会因为引伸波幅反弹而上升,有助于提高潜在回报。近期权证的引伸波幅变化较大,时而上升,时而回落,投资者在选择权证时应避免选择对引伸波幅变化较敏感的短期价外条款,宜考虑年期较长、行使价较为贴价或价内的权证进行投资部署。

  (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兴证券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