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腾讯午后股价直线跳水 主要股东Naspers宣布减持

周璐璐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张枕河)6月27日,港股午间开盘后,腾讯控股直线跳水。

    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时,腾讯控股大涨逾4%,股价站上400港元;午后开盘直线跳水,迅速跌至381.0港元,总市值瞬间蒸发1847亿港元。随后,腾讯控股股价震荡走低。截至13:20,腾讯控股跌0.88%,报380.4港元。

    腾讯控股6月27日在港交所公告称,主要股东Naspers及Prosus(由Naspers拥有大多数股权)当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将各自开展一项长期、开放式的回购计划,并将有序场内出售所持公司股份以筹集回购计划所需资金。

   公告称,预计每天出售公司股份数目将占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例如,若Naspers集团在过去三个月内在符合欧洲监管限制的前提下执行回购计划,每天出售的公司股份平均不会超过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约3%-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