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蓄势整理 科技股有望引领恒指走出盘局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港股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生物医药和科技两个板块涨跌互现,尚未形成合力。从技术上看,恒生指数虽然多个交易日盘中跌穿100天线,但均在收盘时成功收复,展现出100天线的强劲支撑力。展望后市,预计恒指短期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关注科技股走势,在科技股与生物医药股形成共振后,恒指有望走出盘局。

  从资金面上看,南向资金结束了此前连续17个交易日的净买入,自上周二开始,连续3个交易日呈现净卖出。其中,上周三净卖出规模最大,为35.65亿港元。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出现明显反弹。日前公布的服务业和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大宗商品价格显著回落,市场对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抱有一定预期。

  从恒指牛熊证资金流的动向可以看出市场资金对于港股后市的态度。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获得约1.98亿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则累计有约176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由此可见,尽管港股大市短线震荡整理,但投资者依然看好后市表现。

  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1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420港元至430港元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7.1倍至9.9倍。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0.7个波幅点至25.6%,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0.8个波幅点至28.4%。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1.6个波幅点至28.3%,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3.0个波幅点至38.8%,工行的引伸波幅下降0.8个波幅点至19.6%,平保的引伸波幅下降2.4个波幅点至34.8%,美团的引伸波幅下降2.4个波幅点至58.2%,阿里的引伸波幅下降2.4个波幅点至60.3%。

  近期权证市场引伸波幅走势偏软,主要由于市场预期正股波幅或将收窄。目前市场环境对权证投资者较为不利,一是因为不少标的股价近期自低位反弹已累积了较多的涨幅,并接近重要阻力位;二是因为持货成本较高,由于引伸波幅呈回落迹象,对权证价格有负面的影响,持货越久,价值损耗的风险越大。因此,在短期没有明显大方向的市况下,不宜利用权证来进行中线投资。(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兴证券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