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斯瑞蓬勃生物宣布进行约2.2亿美元C轮融资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月17日,港股上市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蓬勃生物(下称蓬勃生物)宣布进行约2.2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是2022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最大规模的生物医药合同研发生产(CDMO)产业融资,由多支活跃在生物医药投资领域前沿的投资机构参与。

  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弘晖基金、建发新兴投资、联新资本、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华泰紫金、广发信德和兴业国信共同出资,老股东高瓴投资再次参与本轮融资。母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斯瑞)也在此轮投资中注资约3000万美金。此前,蓬勃生物已经完成了A轮及B轮融资,先后由高瓴投资及镇江高新参与。本轮融资将帮助蓬勃生物加速生物药及基因和细胞治疗CDMO业务产能扩张与技术平台升级,并有助于增强蓬勃生物与医疗健康投资领域的协同效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其商业影响力,助力蓬勃生物跻身世界一流CDMO之列。

  蓬勃生物是金斯瑞凭借其在生物药发现及开发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以及客户资源的基础上孵化的一站式生物药研发生产平台。其主要致力于为生物药及基因细胞治疗行业提供一站式的CDMO服务。成立至今,蓬勃生物在生物药CDMO领域承接了80多个全球CMC及CMO项目,并帮助客户获得了超过20个全球IND批件。在基因及细胞治疗CDMO领域,作为行业最早的开拓者之一,蓬勃生物积累了超过60个全球CMC项目经验,以及超过20个IND项目成功申报经验,领跑行业。凭借着扎实的技术积淀,稳健的业绩交付以及富有竞争力的团队,蓬勃生物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的CDMO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