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坚定看好国内高端制造行业长期空间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月8日,银河证券发布研报称,当前国内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向好,工程机械高景气度有支撑;制造业PMI连续十个月处于荣枯线上,高端制造业资本开支提速;中欧投资协定达成给机械制造业带来新机遇。这三条主线下,看好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潜力,坚定看好国内高端制造行业的长期空间。

  银河证券研究称,在基建和地产双驱动下,预计工程机械板块未来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由于下游需求逐步回暖,制造业整体环境改善,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速呈V型走势,预计工业机器人行业复苏趋势有望持续。我国城轨储备项目充足、新基建城际轨交广阔发展空间、后市场规模增长将驱动轨交板块,预计城市轨道交通的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从投资机会看,银河证券表示,在稳投资、稳增长的指引下,预计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未来地产投资增速将趋稳,维持在一定的增速。国内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正当时,一方面是部分新兴产业(如光伏、锂电、3C等)中我国企业已经成为全球核心龙头,具备产品与市场地位的双重优势,受益于未来全球市场的进一步成长;另一方面,部分相对薄弱的产业(如半导体、工控自动化)则受到了较强的政策支持,具有较强的发展后劲。高技术制造业投资2020年1-11月累计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12.8%,明显快于整体制造业的-3.5%,坚定看好国内高端制造行业的长期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