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一季度低估值金融和科技类板块占优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盛证券1月20日发布观点称,周二市场震荡走弱,但赚钱效应不减,个股高低位切换,从A股市场流向港股市场。前期被抛弃的中小市值个股明显回暖,虽指数下跌,但个股涨多跌少,ST板块多股涨停。流动性方面,央行持续保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新基金发行创造天量;美国新政府即将就任,国际贸易局势趋于缓和,经济数据利好,A股盈利预期明确好转,打开行业轮动空间。料市场仍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操作上,从板块历史日历来看,一季度低估值金融和科技类板块占优,站在当前时点,此逻辑仍有相当说服力,超过半年的调整后,消费电子、物联网、云计算、智能驾驶、半导体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仍有较好机会,值得重点关注;银行、券商、保险随着年报预告的公布,其靓丽的业绩或迎来估值的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