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市场短期波动加大 小盘股机会或显现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1月26日,A股市场出现明显回调。对此,开源证券策略团队表示,面对当前市场一致预期中的诸多不确定性,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被放大,也许市场仍会具备一定的“韧性”,甚至还可能出现可观的反弹。开源证券策略团队建议已经拥有丰厚收益的投资者考虑兑现部分收益。小盘成长和小盘价值的布局机会应该会在未来显现。建议相对收益者增配银行、保险、房地产板块。
  开源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前期市场在成交量下行的情况下仍在突破前高,背后其实是当下公募基金的预期十分一致同时又保持高仓位运行的结果,新发基金入场也抵消了部分绝对收益者的退出。
  开源证券策略团队进一步表示,进入冬季,海内外的疫情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复,这也就意味着此前资产价格中充分反映的经济复苏预期将面临一定的干扰,这无疑将给市场带来波动。
  开源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尽管疫情的反复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不确定性,但一旦冬季过去、疫苗的接种进度加快,另一个可能的宏观场景“海外再通胀以及全球流动性收紧”出现的概率将会大幅提高。所以,提醒投资者提高警惕,注意组合中资产的风险收益比和拥挤交易的情况,不可贪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