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低开0.18% 国防军工板块领跌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3月9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低开。据Wind数据,上证指数低开0.18%,报3415.34点;深证成指低开0.44%,报13803.25点;创业板指低开0.43%,报2717.17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开盘多数下跌。其中,国防军工、钢铁、电气设备板块跌幅居前;休闲服务、交通运输、银行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连板、打板、首板概念板块开盘涨幅居前;稀土、钨矿、触板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国盛证券认为,经历连续调整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资金面和全球货币政策维持宽松,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企业盈利也将继续改善。未来一个月,市场将再次进入上行窗口。

  国盛证券推荐三条主线:一是全球共振复苏下的化工、石油石化、有色等板块;二是政策预期较高、长期景气向好的新能源、半导体、“碳中和”等板块;三是积极配置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