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早间机构策略:市场短期将继续呈震荡走势 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周四两市呈震荡向上走势,成交额较前一日继续收缩,深市涨幅超1%。深市和中小板合并意味着全面注册制实施进一步向前推进,合并后市场存在扩容空间,短期或有更多场外资金流入。结合近期走势和成交量来看,市场短期将继续呈震荡走势,出现连续放量上涨的概率不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涨操作。中期来看,宏观经济环境维持高景气度,服务类产业扩张迅速,A股在部分高景气板块带动下将有横盘震荡向上走势,成交额基本维持稳定。建议投资者优先关注景气度回升,预期收益较高的板块。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高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值得注意的是,周四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存量博弈的特征显著,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特征较为明显,沪指继续围绕半年线震荡整固的格局依旧。各路资金近期均在积极寻找下阶段可能引领大盘的新热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钢铁、电力、汽车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近期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不强,主流资金反复在碳中和、顺周期、科技、生物医药中切换,追高热点容易被套。大势上预期后市反弹高度有限,沪综指面临箱体上沿以及30日均线压力,因此仍需谨防指数再此走低。接下来最主要的驱动在于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或成为市场重新抱团的目标。

  国盛证券指出,技术上,指数在近期箱体平台上沿缩量运行,代表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不过能横而不跌,且重心继续保持向上移动状态,未来还是有望突破进入新的缓涨上行通道。值得关注的是,短期市场做多的力量还略显不足,后期密切关注量能能否得到释放,因为只有成交量持续放大才能支撑市场持续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