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力资金已连续6日净流出,却强势流入3个行业

周莎证券时报

  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26.41亿元,涨幅居前的行业为农林渔牧、食品饮料、医药生物。

  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下跌0.48%,深证成指上涨0.24%,创业板指上涨0.84%。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26.41亿元,已连续6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20.68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19.59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农林渔牧、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涨幅为0.86%、0.85%、0.7%。跌幅居前的行业为休闲服务、钢铁,跌幅为7.98%、2.16%。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仅3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食品饮料、农林渔牧、综合;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1.32亿元,农林渔牧净流入资金为1.1亿元。

  25个申万行业净流出,公用事业、非银金融、电子、化工净流出规模居前,净流出金额分别为5.41亿元、2.66亿元、2.6亿元、2.25亿元;净流出居前的还有有色金属、交通运输、钢铁等。

  兴业证券指出,经济持续复苏,通胀数据略超预期,流动性收紧预期再次成为市场焦点。基本面与流动性预期的赛跑,阶段性谁成为领跑者,是当前市场上、下的主要触发剂。虽然CPI略超预期,但距离货币快速收紧仍有较长距离。短期市场维持震荡格局,当前是业绩兑现期、景气观察期、基本面改善较强、2021年业绩确定性较强,利用震荡格局优化持仓结构、调仓换仓、布局的重要时间窗口。

  19股全天净流入资金超亿元

  个股来看,共有19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歌尔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3.78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立讯精密、泸州老窖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3.63亿元、3.43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诺禾致源、C晓鸣、宁德时代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5.7%,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中农联合、好当家、易瑞生物、悦心健康。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中国中免主力资金净流出11.11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TCL科技、深圳能源、长源电力,净流出资金分别为9.79亿元、5.27亿元、4.68亿元。

图片

  尾盘主力买入这些股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54.84亿元。其中,创业板流出6.2亿元。

  从个股尾盘资金流向数据看,仅云铝股份1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过5000万元,宁德时代、兔宝宝、诺禾致源、中航光电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高达0.4亿元、0.39亿元、0.31亿元;中国平安、京东方A、东方财富、中国中免、中远海控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