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管频增持 银行股估值有望持续修复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常熟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11位董监高人员共斥资682.91万元增持109.65万股公司股份。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苏农银行、浙商银行、民生银行、张家港行等多家银行发布公告称高管人员买入本公司股票。

  高管出手

  常熟银行发布公告称,11位董监高人员共斥资682.91万元增持109.65万股公司股份,并承诺增持股份自买入之日起锁定6个月。其中,董事长庄广强、行长薛文、监事长黄勇斌均出资约100万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苏农银行、浙商银行、民生银行、张家港行等多家银行发布公告宣布高管人员出手增持本公司股票。例如,张家港行董事长季颖、行长兼董事吴开等6位高管拟自2021年7月1日(含当日)起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公司A股股份。

  从已完成的增持计划看,苏农银行于今年2月和7月分别获得了董事长和多位高管人员的增持,两次增持金额共计687.53万元;民生银行15名高管于5月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合计买入233万股,根据成交价估算,民生银行高管团队增持金额约1088.11万元至1097.43万元。

  业绩驱动

  银行板块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从市净率来看,在41家上市银行中,有35家银行处于破净状态。

  多家银行在公告中强调,增持目的是基于对该行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该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业内人士分析,银行高管增持主要目的是传递出看好银行发展前景的信号,以提振市场信心。

  在多家银行高管出手力挺自家股票的同时,银行板块也迎来了中报行情。8月以来,银行股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申万银行指数期间累计涨幅达5.65%。

  展望后市,多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半年报渐次披露,靓丽的业绩有望催化银行股估值修复。华西证券分析师刘志平表示,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银行均实现净利润快速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经营数据兑现行业基本面改善预期,预计随着上市银行半年报的陆续落地,板块修复行情仍将延续。

  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认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银行业上半年基本面强势改善的趋势明确,上市银行半年报业绩报喜可期,有望驱动板块估值开启强势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