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调整,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报收于1895.29点。从成分股的表现看,立讯精密、中航沈飞和珀莱雅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TCL中环、美的集团、迈瑞医疗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展望后市,机构认为,A股市场政策底和市场底大概率已经确立,下半年会延续结构性的震荡向上行情,近期市场的调整使A股估值及性价比更为合理,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市场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51%,深证成指下跌1.03%,创业板指下跌2.44%,沪深300指数下跌1.61%,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2.92%,报收于1895.29点。

  从成分股的表现看,上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具体来看,立讯精密以8.92%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中航沈飞上涨6.53%居次,珀莱雅和华熙生物分别上涨6.05%、5.55%,火星人、光明乳业、海大集团涨逾4%,上海家化、恒生电子和绝味食品涨逾3%。今年以来,TCL中环上涨22.13%,珀莱雅和以岭药业分别上涨18.95%和14.55%,爱美客上涨9.77%。

  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11.48亿元,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TCL中环7.32亿元,净买入美的集团5.85亿元,净买入迈瑞医疗、立讯精密、爱尔眼科和恒瑞医药均超过4亿元,净买入京东方A、中际旭创和五粮液分别达3.67亿元、3.19亿元和2.23亿元,净买入泸州老窖、中微公司、山西汾酒、宝信软件、泰格医药等均超过1亿元。

  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展望后市,方正富邦基金表示,从基本面看,中国经济仍具备较强的风险抵御能力,不仅拥有庞大的内需市场和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而且提前释放了风险。与欧美不同,中国的投资时钟走向弱复苏,下半年A股有望跑赢海外市场,不必过度担心海外风险传导至国内。整体来看,近期市场的波动调整使A股估值及性价比更为合理,吸引力进一步提升,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另一方面,从资金层面看,近期海外通胀水平居高不下,股票市场持续承压,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机构将目光投向A股市场,真金白银加码中国资产。资金涌入的背后是海外投资机构对A股市场估值吸引力的认可。MSCI中国市场指数与MSCI中国A股指数的远期市盈率低于历史水平,与全球市场相比具备投资优势。

  格雷资产认为,A股市场政策底和市场底大概率已经确立,市场、经济以及投资者情绪最坏的时候基本已经过去。下半年的经济增长会得到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未来经济是一个弱复苏的节奏,所以大概率下半年会延续结构性震荡向上的行情。

  整体投资策略上,格雷资产认为可由防守转为进攻,加大仓位布局,在风控的前提下仓位最大化,在高景气赛道中做投资标的调整和组合布局。具体方向上,可以关注白酒、食品饮料、工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免税、医药以及物业服务、高端制造和新能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