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今天,反弹!“又是熟悉的感觉”

牛仲逸 中证金牛座

  一波三折!

  今日上午,三大股指强势反弹,逾5000只个股上涨,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都涨超2%。

  下午一开盘,踏空资金入场,指数继续上攻,乐观情绪沸腾了。但随后指数持续回落,喧闹的情绪逐渐冷静下来,临近尾盘,指数再次小幅拉升。有网友说,“冲高回落,又是熟悉的感觉。”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9%,深证成指上涨1.31%,创业板指上涨0.95%。

   

  图片来源:同花顺

  今天市场最大的亮点是低空经济、飞行汽车板块,掀起涨停潮,建新股份、深城交、蓝海华腾等多股“20CM”涨停。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

  市场人士表示,低空经济作为新时代生产力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具有产业链长、辐射带动效应广泛、发展潜力巨大、市场需求广阔的特点。从产业链投资机会看,在低空制造业、飞行控制与管理系统以及相关的保障设施建设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的主机制造商及其核心配套企业、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领军企业和低空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核心企业,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TMT板块全面反弹,浪潮信息、工业富联、科大讯飞、昆仑万维等龙头股大涨。

  浙商证券表示,2024年以来,随着国内大型模型能力的不断提升,C端应用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由去年以来的主题投资逐渐转为景气投资。算力、AIGC行业、人形机器人等方向市场空间巨大,有望在技术突破后迎来超出预期的发展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