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轻工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

光大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下半年的轻工板块投资风格将以业绩为王。2019  年  1-4  月轻工板块经历了一月份的估值修复,二三月份的主题炒作和估值提升以及四月份的估值回落的过程。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轻工板块的投资主线将从分母驱动向分子驱动过渡,而风格也将从主题向业绩转换。

  ◆家居行业需求将迎来向上拐点,EPS  和估值双重提升为板块带来投资机会:我们下半年的研究将以家居板块为核心,通过地产销售数据构建家居需求模型。我们认为当前的家居需求周期处在期房和现房双重负面影响的环节中;但综合考虑  19  年下半年期房交房的复苏预期及  19  年  3  月开始现房销售数据(尤其是一二线)的转暖,我们判断  2019  年下半年的家居需求周期有望转换,期房和现房拉动的需求正面影响将逐步体现,从而走进家居需求的新周期。同时,我们利用计量模型预测,下半年的家具收入增速有望回暖。因此,我们预期下半年将看到家居板块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抬升,迎来戴维斯双击。从选股的角度来讲,我们遵循两条投资主线:1)推荐具备长期竞争优势,市场认可度较高的家居一线龙头;2)关注估值底部,具备明显弹性与预期差的二线标的。因此家居板块我们重点推荐江山欧派、尚品宅配、欧派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志邦家居;建议关注曲美家居、帝欧家居、好莱客。

  ◆非家居板块自下而上挖掘优质标的:家居之外的其他板块分化较为明显,我们自下而上选择可以持续跟踪的优质标的。我们提供三条思路:

  思路一:细分领域龙头,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标的,重点推荐中顺洁柔、晨光文具、裕同科技。

  思路二:行业供需格局边际改善,盈利能力有望底部回升的标的,重点推荐太阳纸业。

  思路三:高景气度子行业,且存在事件催化的标的,推荐新型烟草和电子发票主题,重点推荐劲嘉股份、盈趣科技、东港股份。

  ◆风险分析:地产景气度下行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