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康转债、时达转债6日申购 定位分析

证券时报APP

  小康转债11月6日申购,申购代码为“783127”。

  原无限售条件股东的优先认购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进行,配售简称为“小康配债”,配售代码为“764127”。原股东可优先配售的小康转债数量为其在股权登记日(2017年11月3日,T-1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有小康股份的股份数量按每股配售1.649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计算可配售可转债金额,再按1,000元/手的比例转换为手数,每1手(10张)为一个申购单位,即每股配售0.001649手可转债。

  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参加发行人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的申购,申购简称为“小康发债”,申购代码为“783127”。 每个账户最小认购单位为1手(10张,1,000元),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超过1手的必须是1手的整数倍,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000手(100万元), 如超过该申购上限,则该笔申购无效 。

  光大证券认为,预计小康转债的上市价格在[114,119]元区间,中枢116元。本次小康转债发行规模 15 亿元,初始平价为 99.61 元。小康股份当前基本面如下:小康股份是一家微型汽车及发动机制造企业,近两年来专注于低端 SUV 促

  使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预计随着年底两款 SUV 新车型的推出公司业绩将持续提升。公司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布局步伐坚定,日前收购 InEvit 引进特斯拉团队研发汽车电池,这已是公司收购的第 5 家新能源企业,在新能源领域总投入已超过 60 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已获得独立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先发优势明显,未来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看点颇多。从小康转债的平价、发行规模考量,雨虹转债、久其转债、顺昌转债均具参考价值。主业SUV 车型表现惊艳业绩贡献显著,新能源布局扎实,未来公司看点较多,参考上述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 13%、19%、13%,小康转债估值应[14%,19%]区间,价位在[114,119]元,中枢为 116 元。

  时达转债11月6日申购,申购代码为“072527”。

  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8,250.57万元。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债券票面利率:第一年0.3%、第二年0.5%、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原股东的优先配售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配售代码为“082527”,配售简称为“时达配债”。原股东可优先配售的时达转债数量为其在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有发行人股份数按每股配售1.4230元可转债的比例计算,并按100元/张转换成张数,每1张为一个申购单位。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参加网上发行。网上发行申购代码为“072527”,申购简称为“时达发债”。

  国信证券认为,新时达是国内知名的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系统类产品、电梯控制类产品以及节能与工业传动类产品。传统电梯控制类产品受房地产景气度影响较大,2017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一直维持较高水平,预计电梯控制类产品的收入将维持平稳,而且巨大的电梯保有量也将逐步形成在用梯更新、改造和维修保养市场对电梯控制系统的强劲需求。另外,公司紧紧把握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发展机遇,通过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收购相结合的业务模式,确立了在国内机器人与运动控制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时达转债初始平价超过100元,虽然传统电梯业务不被看好,但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类产品收入占比在提升,公司股价与估值均处于较低位置,预计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在117-120元区间。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