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邹平农商行评级下调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方金诚日前发布了跟踪评级结果,将山东邹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调整评级展望为负面,并下调“17邹平农商二级01”评级至A。

  东方金诚表示,跟踪期内,由于区域信用风险持续暴露,邹平农商行不良贷款大幅攀升,拨备覆盖率低于监管要求,资产质量明显下行;该行贷款主要分布在制造业,且大额贷款占比较高,行业和客户集中度维持高位;跟踪期内,受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规模较大影响,该行净利润以及净资产收益率等盈利指标大幅下降,盈利能力持续承压;该行存在较大的贷款损失准备缺口,导致资本被大幅扣减,资本充足率指标降幅较大,已低于监管要求。(王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