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下半年信用债回售压力较大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12日,两债券发行披露旗下债券回售结果公告,无一例外遭到投资人大比例回售。今年进入回售期的信用债大幅增加,而年初以来的情况表明,受市场环境影响,信用债回售比例明显上升。机构指出,下半年回售压力更大,再融资紧张形势下,或加大部分企业的资金链压力。

  两债券遭遇大比例回售

  大连国有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2日在银行间市场发布公告,披露了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5大国资MTN001”回售结果:回售数量为460万张,回售价格100元/百元面值,总金额4.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15大国资MTN001”发行总额为5亿元,发行时票面利率4.88%,期限3+2年,第3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次回售申请日为2018年7月3日至10日,行权日为7月17日。

  据测算,本期中票的回售比例达到92%,回售实施后,剩余本金仅4000万元,发行人决定不调整票面利率。

  无独有偶,12日,上市公司好想你也披露了“14好想债”的回售结果:有效回售申报数量3019433张,回售价格101.5元/张(不含利息),回售金额约3.12亿元(含利息)。

  据了解,“14好想债”发行总额为5亿元,发行时票面利率8.5%,期限3+2年,第3年末附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投资者回售选择权。2017年4月,“14好想债”实施回售,当次有效申报数量为195万张,剩余托管量为305万张,本金为3.05亿元。

  根据今年6月底公司发布的公告,“14好想债”2018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决定,为“14好想债”增加1次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回售登记期为7月3日至5日。结合此次回售结果来看,最终绝大部分投资者选择了回售;二次回售后,“14好想债”剩余托管量只有30567张,本金共305.67万元。

  评级方面,中诚信国际给予“15大国资MTN001”的评级(主体)为AA,评级展望稳定;鹏元给予“14好想债”的评级(主体)为AA,评级展望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