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重上29000点

刘春燕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5月28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28日高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10%,重回29000点上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91%。

  受隔夜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上涨及当天股指期货出现上扬行情等影响,东京股市两大股指28日双双高开,开盘不久日经股指即冲上29000点。投资者对景气敏感型等股票的积极买入带动两大股指全天高位盘整。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明显走软也成为股市上涨的利好因素。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无一下跌,非铁金属、钢铁、机械等板块涨幅靠前。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600.40点,收于29149.41点;东证股指上涨36.42点,收于1947.44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