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银协助北京国管成功发行首笔十亿欧元投资级债券

经济参考报

  日前,德意志银行集团(下称“德意志银行”)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主承销商、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账簿管理人,协助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国管”)成功发行十亿欧元三年期境外债券。这是北京国管在欧洲债券资本市场上的首次亮相,创下了地方性国企在欧元债新发行市场中的多项纪录,成为北京市属企业首次欧元债发行史上单笔规模最大、评级最高且息差最窄的发行。

  北京国管为北京市国资委全资子公司,持有资产规模占北京市国资委管理资产的一半以上,是首家获得国际三大评级机构A1/A+/A+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中资投控企业。该笔欧元债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也是2022年首只在法兰克福交易所和中欧国际交易所同时挂牌的中资企业欧元债,并获得了多家基石投资者、亚洲和欧洲等高质量、市场化投资人的踊跃认购。

  “通过与多家知名亚洲及欧洲债券投资人的积极联系与沟通,该笔欧元企业债获得逾三倍认购,市场反馈热烈,再次体现出全球及欧洲投资者对中资优质发行人的认可与青睐。”德意志银行中国债务资本市场主管方中睿表示。

  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总经理、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彤表示,很高兴能够协助北京国管成功亮相欧洲资本市场,成为首个赴法兰克福挂牌上市的北京市属企业债券。凭借国际领先的跨境融资能力,德意志银行期待继续发挥联动全球、尤其是中欧及中亚资源的优势,协助更多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全球资本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