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25%-0.5%的区间 预计今年还将加息6次

刘旭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政策声明,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25%-0.5%的区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政策会议上开始减持近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

  美联储当天发出信号,预计今年还将加息6次,市场普遍认为到2022年底基准利率很可能达到1.9%。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暗示,2023年还将加息3次,并上调了2022年、2023年和2024年的通胀预期。鲍威尔说,“通胀可能需要比此前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我们的物价稳定目标(2%)”。他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对今年通胀的预估中值为4.3%,到2024年的通胀轨迹“明显高于”去年12月的预测。

  鲍威尔表示,尽管美国经济面临诸多风险,包括通胀大幅飙升,但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低,尤其“未来一年内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大”。鲍威尔说,美国的“总需求目前很强劲,大多数预测者预计这种情况将保持下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