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东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4日披露的数据显示,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持有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公司9.2%的股份,成为推特最大股东。受此消息影响,推特公司股价当日大幅上涨27.1%,特斯拉股价也上涨5.6%。

  4日披露的文件显示,马斯克3月14日买入了推特7350万股股票,若以4月1日收盘价计算,价值达到近30亿美元。马斯克希望长期持有这些股票。

  路透社的报道称,马斯克经常发推文,自2009年加入推特至今,已拥有8000多万名粉丝,还将推特当成新闻发布平台。不过,马斯克近期批评推特未能遵守言论自由原则。马斯克透露,有意创建一个新社交媒体平台。

  根据《福布斯》,马斯克的财富价值达到3000亿美元。马斯克自去年11月开始出售特斯拉持股,表示将出售10%所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到目前为止,马斯克卖出的特斯拉股票价值已达164亿美元。

  金融研究与分析公司的分析师安杰洛·奇诺表示,马斯克对推特的投资在其财富中占有的比例很小,不排除他全面收购推特的可能性。

  韦德布希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艾夫斯预计,马斯克此次买入推特的股票只是和推特董事会及管理团队广泛对话的开始,可能最终会带来更积极的所有权角色。

  对去中心化的新一代互联网技术Web3,马斯克曾表示,这一概念现在看来更多的是营销流行语而不是现实。

  马斯克之前曾对一些企业进行早期投资,比如在线支付公司Stripe和人工智能公司Vicarious。马斯克旗下还拥有太空技术公司SpaceX、大脑芯片初创公司Neuralink和交通基础设施公司Boring Company。

  特斯拉公司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交付了31万辆汽车,同比大幅增加68%。不过,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仍未达到分析师预期的31.7万辆。

  法新社的报道称,特斯拉的增长出现放缓,一季度汽车交付量环比仅增长0.4%,汽车产量环比也下滑了0.1%。马斯克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是艰难的一个季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