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国汽油价格再创新高

经济参考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汽车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汽油价格刷新纪录,达到每加仑4.483美元,个别地方甚至接近6美元。
  美国汽车协会称,美国普通汽油均价过去一年来价格上涨1.5美元。美国每加仑柴油平均价格升至5.56美元,一年来上涨2美元。目前加州每加仑汽油价格达5.983美元,每加仑柴油达6.548美元。除加州外,华盛顿、内华达和夏威夷三个州的平均汽油价格均已超过每加仑5美元。
  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协会负责人蒂姆·斯图尔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正经历50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但当局没有采取必要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他表示,运输问题可能导致供应链进一步出现问题和通胀上升。出现这个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对欧洲市场的石油出口增长以及出于政治考量限制俄罗斯石油产品的进口。
  美国总统拜登3月8日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汽油价格随即不断刷新。拜登3月31日宣布,未来6个月将每天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能源价格飙升问题。
  汽油价格的上涨可能加剧美国家庭和整体经济面临的通胀问题。分析人士认为,4月CPI数据表明,物价上涨正快速蔓延至美国各个经济领域,加之员工薪资水平持续坚挺,通胀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