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突发!IMF预警:全球面临二战来最大考验!欧股低开、美股期货下跌,近百亿外资流出A股,3100点再失守!

吴永芳 证券时报

  全球恐慌?

  24日,A股、港股午后均加速下跌,随后开盘的欧股主要指数全线走低,截至发稿,美股三大指数期货悉数下跌。

  A股方面,24日,两市股指再度回调,沪指跌2.4%失守3100点,深成指跌3.3%,创业板指大跌近4%;北向资金在上周五创下年内净买入新高后,连续两日大幅净流出,今日盘中一度净卖出超100亿元,尾盘略有收窄,日内净卖出95.49亿元。两市的成交额和近期相比明显放大,全日成交9904亿元。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不足300股翻红。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震荡收跌1.75%险守2万点,恒生科技指数跌3.48%,新能源汽车、科技股领跌,小鹏汽车跌超9%,哔哩哔哩、京东跌超5%。

  亚太股市全线走低,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跌0.94%,韩国综合指数跌1.57%,富时新加坡海峡指数跌0.29%。

  随后开盘的欧股主要指数亦全线走低,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3%,法国CAC40指数跌0.65%,德国DAX指数跌0.57%。此外,美股几大指数期货也全线走低。

  中概股盘前走低,小鹏汽车跌2.73%、蔚来跌3.25%、哔哩哔哩跌3.25%,百度跌2.10%、拼多多跌2.60%、京东跌幅为2.53%、理想汽车跌2.98%。

  沪指再度失守3100点

  今日午后,A股主要指数加速下跌。沪指午后跌超2%,再度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放量跌近4%。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95.49亿元,净卖出额创3月15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7.3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8.11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全线飘绿,软件、医药、建筑、物流、零售、半导体等板块跌幅超4%,建材、纺织服装、化工、钢铁、有色、石油、地产等板块均走弱。

  个股方面,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

  新冠概念股君实生物盘中大幅跳水,尾盘20cm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85.6元,跌停板上封单超2.6万手;其港股亦大幅下挫,盘中一度大跌14.6%,目前跌近13%。

  此外,此前被列入猴痘概念的百克生物今日大幅回调,收盘下跌13.01%报44.32元,此前两个交易日该股大涨超30%。

  百克生物23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表示公司水痘疫苗不能预防猴痘,公司没有预防猴痘病毒相关产品。此外,公司还提示,公司注意到部分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利润水平、每股收益、股价等指标进行了预测,上述预测数据仅代表第三方研究机构的独立判断,未经公司确认,相关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

  50股涨超9% 两只创业板新股首日大涨

  不过,市场并非没有好消息,尽管全天两市不足300股翻红,但涨幅超9%的个股仍有50多只。

  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瑜欣电子(301107)、东田微(301183)表现亮眼,开盘即大涨超100%。

  具体来看,瑜欣电子开盘报54.5元,盘中最高至60.03元,最高涨幅达134%。截至收盘,该股报55.09元上涨114.9%,换手率达70%。以今日收盘价计算,单签盈利可达1.47万元。

  东田微开盘报46元,盘中最高至48元,最高涨幅达109.4%;截至收盘,该股报41.96元上涨83.07%,换手率近64%。以今日收盘价计算,单签盈利可达9520元。

  此外,“王心凌男孩”也一度将芒果超媒推至涨停。

  随着《浪姐3》开播,王心凌再度爆红,昨日晚间,“王心凌粉丝购入芒果股票为其加油”冲上热搜,而芒果超媒也被戏称为“王心凌概念股。”

  24日盘中,芒果超媒盘中大幅拉升,一度大涨10%最高至39.05元,创1月底以来新高;截至收盘,该股报37.44元上涨5.46%。

  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对芒果超媒喊话,“关于浪姐3,希望能多给王心凌和Twins镜头,目前王心凌在微博抖音QQ音乐都是屠榜的存在,希望能让王心凌和Twins进入决赛夜。我们已经看好未来股票价值,并择机增持。”

  还有股民表示,“作为拟重仓300413的投资者,希望可以委托您转告乘风破浪节目组,广大网友纷纷表示希望能看到张栋梁先生与王心凌女士同台。”

  此外,中矿资源盘中强势拉升,一度封涨停,最高至报109.89元,创本轮反弹新高;但尾盘开板,截至收盘,该股报106.8元上涨6.9%,4月27日以来,该股持续走高,至今累计涨幅超60%。

  中矿资源5月23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春鹏锂业年产3.5万吨高纯锂盐项目 、津巴布韦 Bikita锂矿200万t/a建设工程、津巴布韦Bikita锂矿120万t/a改扩建工程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春鹏锂业年产3.5万吨锂盐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8.1亿元,津巴布韦Bikita锂矿200万吨建设工程拟使用募集资金9.8亿元,津巴布韦Bikita锂矿120万吨改扩建工程拟使用募集资金3.29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8.8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业务规模和市场地位,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提高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由于项目实施后的经济效益需要一定时间才能体现,因此短期内可能导致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效益的实现,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

  港股、亚太市场普跌

  除了A股,港股市场今日亦走势疲弱,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75%,险守20000点;恒生科技指数跌3.48%。行业板块几近全墨,医药股领跌,消费、科技股均走低。

  个股方面,小鹏汽车跌逾9%,哔哩哔哩、京东集团等跌幅超5%。

  此外,亚太主要股市全线走低,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跌1.57%,报2605.87点;日经225指数跌0.94%,报26748.14点;澳洲标普200指数跌0.28%,报7128.80点;新西兰NZX50指数跌0.61%,报11247.03点。

  欧股全线低开 中概股盘前大跌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跌约0.5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3%,法国CAC40指数跌0.6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69%。美股期指全线下跌。

  多只中概股盘前走低,小鹏汽车、蔚来、哔哩哔哩、百度、拼多多、京东、理想汽车股价均为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全球经济可能正面临二战以来最大考验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网上发表文章警告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和气候变化的持续威胁下,全球经济可能正面临着二战以来的最大考验。

  文章指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已有约30个国家对食品、能源和其他关键大宗商品的贸易采取了限制措施。这会增加贸易壁垒,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拖累经济增长,让过去多年来的经济发展成果付之东流。如果各国任其发展,其代价将是巨大的,每一个人都会受到影响。

  文章说,全球经济正面临一系列灾难,而我们需要作出选择:要么屈服于目前全球地缘经济分裂态势,让世界滑向更加贫穷和危险的边缘,要么改变我们的合作方式。文章呼吁,各国应在加强贸易往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债务问题、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展开通力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