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财富管理:亚洲股市盈利前景具备韧性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6月28日,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表报告指出,亚洲股市盈利前景具备韧性,中长期看好新经济板块。 

  报告指出,亚洲(日本以外)股市近期表现反复不定,主因是多国通胀上升和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硬着陆。过去二十年亚股估值在市净率1.2倍左右触底,而目前为1.3倍。该机构预期亚股今年盈利增长仍将达到4.8%,比过去金融危机时期更具有韧性。

  亚洲新经济板块方面,亚洲科技转型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在关键行业的渗透率将稳步上升,加上管理层日益关注盈利能力,在2022年至2024年间,预期板块复合年增速将达到16%,远超MSCI亚洲所有国家指数6%的增长速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