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贝克·麦坚时:企业应用5G技术应多关注相关盲点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6月30日,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贝克·麦坚时”)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5G技术的持续加速发展和应用规模不断扩张已成为企业的重要考量因素,应用5G技术的企业应多加关注相关盲点。系列报告《2022年科技、媒体和通信(TMT)行业前瞻展望》共分为五份,其中第四份报告重点分析了应用5G技术的关键趋势,并就规避5G技术可能带来的风险提供了实用建议。 

  报告指出,5G技术以其高速超低延迟连接的特性实现了海量数据传输,还可支持多个设备同时连接,这使5G成为推动全球商业机遇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现在各行各业和各类基础设施均开始使用5G技术,典型范例如——互动娱乐、供应链资产跟踪、智慧城市(和家居)以及健康技术等。应用5G技术的企业应就关键业务驱动因素和风险监管等问题寻求专业法律咨询服务,以为其战略部署安排及合作伙伴关系提供支持。企业还应建立明确的保障措施,以尽可能减少5G网络迭代对现有服务的影响——如指定专门负责人应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合规问题。

  奋迅·贝克麦坚时(自贸试验区)联营办公室公司/并购和监管合规业务部资深律师阮振宇(Zhenyu Ruan)表示:“作为全球5G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引领者,中国企业对5G的部署和发展已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对于企业来说,5G技术与自身业务融合与应用需要经历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而技术、商业模式等各个层面的创新并构建强大的5G应用生态系统成为必然需求。在此过程中,企业的数据合规管理能力对其5G发展影响巨大。因此,企业应建立并落实完善的数据合规风险防范机制,以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安全性,并有效预防和应对数据污染及攻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