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财富管理:多个因素导致国际油价大幅调整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7月7日,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发表最新报告指出,尽管近期国际油价剧烈震荡,但该机构仍保持看涨油价的观点。

报告指出,多个因素导致国际油价近日大幅调整,包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迫使部分视石油交易为通胀对冲工具的投资者选择退出;6月末以来,油价下跌趋势可能鼓励对冲基金建立空头头寸。不过,挪威石油业工人近日发动罢工,令该国能源供应短暂中断,虽然行动在政府介入下已经结束,但这凸显本已紧张的能源市场面临断供风险。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同意在8月增产64.8万桶/日,但一些国家在增产方面力不从心,瑞银财富管理预计OPEC+在8月实际增产量只达到目标的一半左右。随着北半球进入旅游旺季,石油需求保持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