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通胀和汇率压力影响美企业绩

经济参考报

  由于高通胀和高库存压力、美元走强等因素,美国企业业绩承压,沃尔玛7月25日下调其第二财季和本财年剩余时间的业绩展望。

  沃尔玛表示,根据目前汇率计算,预计下半财年将有18亿美元的汇兑影响。剔除燃料成本,沃尔玛第二财季同店销售额将增长6%左右。第二财季和本财年的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将分别下降8%至9%和11%至13%。

  沃尔玛将于8月16日公布第二财季业绩。受业绩展望的消息影响,沃尔玛股价25日盘后下跌8.8%,至120.50美元。

  今年以来,美元兑欧元上涨了11%,两者汇率20年来首次达到平价。美联储为抑制通胀开启的加息周期正在帮助推动美元走强,同时在地缘政治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扰动下,避险资金再次涌向了美元。

  强美元降低美国产品对外国买家的吸引力,出口型企业受到冲击,而且拥有大规模海外市场营运的美企还会遭逢换汇损失。例如,微软、耐克等大型公司利润已经受此侵蚀。

  美元走强导致美股企业海外收入转换成美元后的价值缩水。瑞士信贷估计,美元升值8%至10%将导致美国企业利润下降1%。

  高盛称,在国外市场开展大量业务的美国公司业绩将受到更大影响。金融、公用事业和房地产企业相对而言受影响较小,只有不到10%的收入来自美国以外地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