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国7月新屋销售降至2016年来最低点

经济参考报

  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7月美国新屋销售环比减少12.6%,按年率计算为51.1万套,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且降至2016年年初以来最低水平。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美联储自3月以来激进加息导致抵押贷款利率持续走高,7月美国新屋销售额大幅下挫,同比降29.6%。高昂的借贷成本推动新屋售价中位数大幅增长,从6月的41.49万美元升至43.94万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自年初以来,美联储出台超紧缩货币政策,通过提高房屋借贷成本抑制疫情期间的购房热潮。数据显示,截至23日的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环比提高40个基点至5.87%,远高于2021年全年平均利率2.96%。

  此外,美国最大的豪华住宅建筑商托尔兄弟公司(Toll Brothers)2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的第三财季订单大幅下降,并下调了销售预期,原因是利率上升对买家构成了挑战,即使是在高端住宅市场。

  该公司表示,截至7月份的三个月,已签署的购房合同较上年同期下降60%,至1266份,不到市场预期的一半。该公司目前预计整个财年将交付1万至1.03万套房屋,低于此前预期的1.1万至1.15万套。

  美国建筑商正面临需求直线下降。经济低迷促使很多公司提供折扣和其他买家激励措施,以避免库存积压。

  而待售房库存却在持续攀升,预计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对房价构成下行压力。截至7月末,待售新房量达到46.4万套,为2008年以来最多,但其中90%不是在建就是尚未动工。新建住宅的售价中值同比上涨8.2%至439400美元,为2020年年底以来最慢增速。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需要10.9个月才能完全消化掉新屋库存。

  白宫还将2022年的通胀预测从3月时的2.9%上修为6.6%,与民间预测一致。白宫将2022财年的预算赤字下调至1.032万亿美元,比3月份的预测减少了3830亿美元,反映出美国财政收入高于预期以及对医疗保健支出的一些技术性重估带来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