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物价高企 美国民众生活受冲击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受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上升等因素影响,美国民众生活受到了冲击。

  美国全国能源援助理事会近期进行的一项统计显示,美国约有六分之一的家庭无法按时支付电费和燃气费等能源账单。美国全国能源援助理事会说,美国约2000万家庭无法按时支付家庭能源费用账单。

  据统计,目前美国家庭拖欠的能源使用费约为160亿美元,比两年前增加一倍。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公司PG&E说,其住宅用户中逾期未缴费者比2020年2月增加了40%,新泽西州一家能源公司统计发现,逾期3个月未支付电费和燃气费的用户数自今年3月以来上升了30%。

  美国全国能源援助理事会说,受能源价格上涨影响,美国低收入家庭的能源使用费从2019年的2511美元上升到2021年的3399美元,预计2022年将升至3957美元。以电价为例,美国7月的平均电价比一年前增加了15%,创2006年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

  电价飙升的部分原因是天然气价格上涨。在美国,由于海外市场和国内对天然气的需求增加,今年迄今为止,天然气价格已经飙升了150%以上。美国全国能源援助理事会在其夏季电力展望报告中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迅速上涨,以及夏季气温上升带来的额外电力需求,预计今年夏季电价将大幅上涨。”该协会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仍处于高位,没有迹象表明电价会很快下降。

  报道称,美国的严重通货膨胀导致中低收入家庭在支付食品、房贷、水电燃气等费用时捉襟见肘,需要反复权衡轻重缓急。电费飙升导致大量家庭在今夏美国遭遇高温天气时不用或少用空调。一些家庭因欠费被断电,为了恢复供电,被迫减少食品、药品等必需品开销。

  与此同时,美国汽车协会(AAA)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美国汽油价格已连续70天下跌,至每加仑3.89美元。但能源专家指出,汽油价格跌势不会持续,或在年底前出现反弹。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私人财富管理高级能源交易员丽贝卡·巴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释放战略储备石油的计划将于11月结束。加之欧洲将在今年12月加大对俄罗斯的石油贸易制裁力度,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双重原因将导致石油供应减少,从而推高原油价格并影响汽油价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