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企承建赞比亚光伏电站扩建项目并网发电

彭立军 新华网

    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赞比亚光伏电站扩建项目15日在该国铜带省基特韦市并网发电,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出席发电仪式并为项目揭牌剪彩。

  希奇莱马表示,赞比亚铜带能源公司河畔太阳能光伏项目扩建到34兆瓦并顺利并网发电意义重大,赞比亚不想继续承受拉闸限电之苦,该项目对实现这一愿景起到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赞比亚铜带能源公司河畔太阳能光伏项目位于铜带省基特韦市区,占地31.5公顷,在光伏电站原有1兆瓦产能基础上扩建33兆瓦装机容量以及配套附属设施,年计划发电量5600余万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