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日本去年四季度核心机械订单额环比下降5%

刘春燕 钟雅 新华网

    日本内阁府16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及海外经济减速等因素影响,去年第四季度,被视为日本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环比下降5%,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为2.6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34日元)。其中,制造业订单环比减少14%至1.21万亿日元,非制造业订单环比增长4.7%至1.41万亿日元。

  去年,日本核心机械订单额有三个季度环比下降。内阁府报告说,预计2023年一季度该数据将回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