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亚太货币中期升值路径不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2月28日,瑞银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亚太货币兑美元指数近期承压,月初至今下跌约3%,抹去了今年初的涨幅。不过,该机构对亚太货币在未来6-12个月回升的看法不变,预计今年末前平均现货汇率将较当前升值7.5%左右。

主要基于三点原因。首先,市场目前预计美国终端利率将涨至5.25%-5.5%,与美联储多位官员最近释放出的信号一致。事实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布拉德上周称,除非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意外走强,否则政策利率最终上调至5.25%-5.5%是合适的。第二,部分先行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在未来几个季度将明显减速,叠加通胀放缓及美联储加息周期在年中结束的预期,这些因素都为美元在下半年走软铺平了道路。第三,中国经济强劲复苏,为亚洲经济增长动力提供了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