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看好科创板、创业板引领的成长行情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国盛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胡思雨7月25日发布观点称,继续看好科创板、创业板引领的成长行情。

  上述观点称,今年市场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增量资金入场放缓,市场转为存量博弈。类似2013年初到2014年中存量博弈行情,高增速成为制胜关键。从当前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双创增速引领全A,也成为其连创新高的有力支撑。以2019年和2020年为基准,主板业绩增速中位数分别为50.8%和90.0%,创业板分别为71.7%和71.5%,而科创板分别为103.0%和158.3%。另一方面,从以公募为代表的市场资金配置情况来看,科创板、创业板也成为其加仓重点。二季度主动偏股类基金对创业板与科创板仓位分别环比提升6.6%和1.3%。其中,管理主动偏股类基金规模在100亿以上的基金经理(覆盖主动偏股规模67.5%),创业板与科创板仓位分别环比提升6.9%和1.1%。

  上述分析师认为,中长期来看,看好科创板的三大逻辑:其一,资金从增量入场到存量博弈,高增速成为制胜关键。而科创板作为当下全A增速最高的板块,有望成为战胜“内卷”的最强主线。并且,近期降准主要针对小微企业,也对科创板企业形成利好。其二,科创板聚焦长期最优赛道,高增速有望延续。作为中国未来、尤其是硬科技核心资产的摇篮,在经历2年的发展与成长后,科创板已经到了可以集中挖掘、关注的时候。其三,机构仍然低配,叠加外资加速入场,在今年整体存量博弈的市场中,有望迎来增量的定向浇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