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芯科技“报考”科创板 小米等重量级产业资本扎堆股东榜

上海证券报

  6月21日晚间,上海南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芯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作为一名“芯考生”,南芯科技IPO受到了众多重量级股东的支持,顺为科技、上海集电、红杉瀚辰、安克创新、小米基金等扎堆股东榜,为此次IPO增添了诸多看点。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南芯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模拟和嵌入式芯片设计企业之一。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模拟与嵌入式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专注于电源及电池管理领域,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不仅可用于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电源适配器、智能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领域,还可以应用于储能电源、电动工具等工业领域及车载领域。

  公司产品在手机等消费电子领域、工业领域及汽车领域得到多家厂商认可。在手机领域,公司产品已进入荣耀、OPPO通信、小米、vivo、moto 等知名手机品牌,并完成直接供应商体系认证;在其他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产品已进入Anker、紫米、贝尔金、哈曼、Mophie 等品牌;在工业领域,公司产品已进入大疆、海康威视、TTI 等品牌;在汽车领域,公司产品已进入沃尔沃、现代等品牌。

  强大的服务能力也为公司创造了亮眼的成绩单。2021年公司强势扭亏,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净利润2.44亿元。本次公司拟募集资金16.58亿元,投向高性能充电管理和电池管理芯片研发和产业化、高集成度AC-DC芯片组研发和产业化等项目。

  南芯科技此次IPO最大的看点则是星光熠熠的股东榜。记者注意到,上海科创投旗下的上海集电持股6.88%;红杉资本旗下的红杉瀚辰持股6.55%;上市公司安克创新持股5.25%;OPPO通信、英特尔分别持股4.17%、2.33%,均位居公司前十大股东。此外,杭州顺赢、顺为科技、武汉顺赢、武汉顺宏作为一致行动人,其背后股东闪现雷军身影,且雷军还通过旗下的小米基金、紫米电子分别持有南芯科技2.37%、1.97%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南芯科技还拥有一名1983年出生的掌门人。阮晨杰以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合计控制公司36.2%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