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施罗德交银理财在沪揭牌 第三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正式开业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2月28日,由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与施罗德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筹建的国内第三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简称“施罗德交银理财”)在上海揭牌。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期待施罗德交银理财为上海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建设更具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增添新的动能,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称,施罗德交银理财的成立是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交通银行与施罗德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体现。

  据悉,施罗德交银理财的公司高层主要包括董事长陈朝灯、总裁梁冰和首席风险官蔡弘毅。资料显示,陈朝灯拥有26年资管从业经验、13年施罗德投资集团工作经验。梁冰拥有18年境内外投资交易、资产管理、产品营销从业经验与管理经验,曾任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蔡弘毅在多家跨国金融资产管理机构风险管理领域深耕近20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