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新金交”揭牌运营 首批391亿元项目上线

周亮 记者 朱文彬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由两家交易中心整合成立的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金交”)昨日正式揭牌运营。新金交定位为省级地方金融基础设施,是广东全省(不含深圳)唯一的金融资产交易场所。当天,首批58个、涉及资产规模共391亿元的项目在新金交交易系统上线。

  “这是广东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广东省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规范发展翻开新篇章。” 广东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陵曦表示,新金交的整合成立,是广东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一件大事。

  新金交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按照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一省最多一家”的原则,由原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整合设立。

  “新金交的股权相对分散,对公司未来实现现代化公司治理奠定了良好基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认为,新金交的整合成立,将有利于丰富广东省地方金融企业融资渠道,盘活存量地方金融资源,提升金融资源跨境配置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枢纽建设。

  新金交董事长邢蓬延表示,新金交将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全力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双区”建设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风险防控摆在首位,推动全省金融要素市场化高效配置和流转,全力构建立足广东、辐射湾区的要素市场化配置和流转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