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交银理财发行首款长三角ESG主题理财产品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交银理财首款长三角ESG主题产品——“稳享灵动慧利长三角ESG主题(90天持有期)理财产品”首发募集成立。该理财产品应用了交通银行和中央结算公司联合发布的“中债-交行长三角ESG优选信用债指数”成果,资金主要投向于长三角地区ESG表现良好的优质企业债权。

    据了解,该理财产品为较低风险产品(R2)评级、公募、开放式、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1元起售,自今年5月12日起每个自然日均可申购,每一份额投资者可在最低持有90个自然日后提出赎回申请,能较好地兼顾投资者对流动性和收益的需求。产品将积极践行ESG 投资理念(ESG投资理念指将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个最重要的因子纳入投资分析,来评估企业运营的可持续性和社会影响),优先投资于长三角地区ESG 表现良好的企业发行的债券,包括“中债-交行长三角ESG优选信用债指数”成分债以及各类绿色债(绿色金融债券、绿色企业债券、绿色公司债券、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碳中和债、蓝色债等ESG主题相关的债券,以金融创新服务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赋能,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经济转型的功能。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债-交行长三角ESG优选信用债指数”是交通银行和中央结算公司联合发布的市场首支高等级长三角ESG主题债券指数,本次已在理财产品领域取得应用突破,后续将进一步拓展该指数的应用范围,推动指数更广泛地应用于基金产品、结构性存款等金融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或投资跟踪标的,从而引导市场资金投向ESG表现良好的优质企业,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经济转型的功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