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半年工银理财新增投资超8100亿元 服务实体经济取得新成效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7月22日从工银理财获悉,2022年以来,工银理财将发展绿色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重点区域战略作为重要抓手和落脚点,努力为实体企业提供全链条、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上半年新增投资超8100亿元,理财资产投资规模保持在2万亿元以上。

  具体来看,上半年工银理财服务实体经济具有五方面特点。一是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绿色产业等领域的重点业务建立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加快投放。截至上半年末,工银理财绿色资产投资余额达到近6300亿元,制造业投资规模超过1800亿元。

  二是强化投贷联动,提升实体综合服务质效。工银理财积极挖掘国家战略与客户需求的契合点,协同重点区域分行开展城市更新、公募REITs、股票质押、股权投资等示范性业务,上半年新增非标投放超220亿元。

  三是发挥直投优势,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银理财秉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持续通过股票及公募基金投资为优质上市公司提供增量资金;创新股权直投、股权基金等方式,累计为超200家科创、专精特新与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近50亿元股权资金。

  四是用好政策工具,加大市场主体金融纾困。多措并举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出台四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累计投资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相关债务工具和融资项目超300亿元,累计发行抗疫专属理财7只;支持了一批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等保供稳价项目和制造业企业投资。

  五是积极参与养老理财产品首批试点发行,累计募集规模已超80亿元。在投资运营中,坚持积极积累固收安全垫、逐步小幅加仓权益投资的策略,管理的所有养老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均超4%,产品业绩位居行业前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