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银理财首批招行代销产品将于7月28日开售

叶斯琦 见习记者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 见习记者 张佳琳)由招商银行代销的工银理财首批两只产品——鑫添益最短持有90天固定收益类开放式理财产品1号和鑫添益21天持盈固定收益类开放式理财产品将于7月28日开售。产品风险等级为R2,1元起购,每个证券工作日开放申购。工银理财为产品管理人,招商银行为产品代销机构。 

  从产品的设计来看,两只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存款、同业存单、信用债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不含权益资产。产品配置较高比例的优质低波资产,稳定净值,同时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运用国债期货套保策略以控制回撤。产品期限灵活,流动性强,每个证券工作日开放申购,持有一定期限后即开放赎回。

  据悉,两只产品所隶属的“鑫添益”系列是工银理财的明星产品系列,也是该公司运行时间最长、募集能力最强的非现金管理类产品系列之一。由于该产品系列具备较强流动性且业绩表现稳健,产品规模稳步增长,最新整体规模已突破3000亿元。

  据介绍,管理新发产品的投资团队为工银理财固定收益投资二部。该部门核心投资经理均为重点院校毕业的博士、硕士,多人持证CFA、FRM、CPA等,从业年限较长,有丰富的投资运作和产品管理经验。从投资风格来看,该部门投资风格相对稳健,主要负责开展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管理运作及资产配置,擅长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拥有丰富的宏观研判、波段操作和信用投研经验。同时,在立足于固收类资产基础上,该投资团队充分利用宏观研判能力,利用股债等多种工具实现策略轮动和收益增强。

  工银理财作为该系列产品的管理机构,在投研能力建设、专业人才队伍组建、产品精细化管理等核心竞争力方面,已逐步打造出自身差异化优势。在投研能力建设方面,形成了由大类资产配置及多元策略投资双轮驱动的特色化投研体系。与此同时,不断巩固现金管理、固定收益、非标等传统投资优势,培育权益、多资产、量化、跨境等投研能力,加快提升大类资产配置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有效性,持续增强标的资产优选能力。

  在专业人才队伍组建方面,工银理财持续强化高素质投研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引进模式,细化培训培养体系,深化核心人才储备,组建了一批风格稳健、诚信敬业、创新进取的专业投研团队。在产品业绩表现方面,工银理财发挥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多元的产品设计等优势,在长期投资过程中保持了良好的产品收益。成立三年来,公司已到期产品749只,加权平均到期收益率达4.25%,累计为客户创造投资收益近10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