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段兵:农银理财前7个月实现净利润14.5亿元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农银理财总裁段兵8月19日在《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报告(2022年上)》发布会上表示,农银理财成立三周年以来,公司各项机制运转良好,业务转型平稳有序,产品规模同业领先,品牌效应日益凸显,通过改革不断释放发展潜力,将高质量理财服务送达千家万户。

  具体来看,段兵介绍,一是经营绩效稳健向好。截至7月末,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双双突破160亿元大关,前7个月实现净利润14.5亿元,营业收入、净利润、资本回报率(ROE)、资产回报率(ROA)等财务指标均位于可比同业前列。

  二是产品转型有序推进。受母行委托管理的预期收益型老产品已压降到1600亿元左右,保本产品已全部清零。转型期间,公司管理的产品日均总规模保持在2万亿元以上,位列同业“第一集团”。截至7月末,农银理财管理产品时点总规模21333亿元,其中净值型产品突破2万亿元。

  三是产品竞争力同业领先。公司倾力打造“农银六心”产品体系,三年来累计为客户创造理财收益超过2000亿元。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股债市场剧烈波动考验下,破净率和破净数量保持了可比同业最低,确保实现了已兑付理财产品无一“破净”,多只固收、混合类产品在第三方机构发布的理财月度收益榜单中排名前列。8月18日,农银理财发售第一款养老理财产品“农银理财‘农银顺心·灵珑’2022年第1期固定收益类养老理财产品”,募集第一天累计募集资金超过28亿元,产品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是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立足于专业的投研支持体系和市场研判,农银理财已在市场树立了稳健专业、勇于担当的大行理财子公司品牌形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