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银理财首只招行代销养老理财产品8月24日开售

记者 王方圆 见习记者 陈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 见习记者 陈露)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23日获悉,工银理财首只由招商银行代销的养老理财试点产品——“颐享安泰”封闭净值型养老理财产品将于8月24日至8月31日面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成都、长春、沈阳、青岛10个试点城市开售。 

  该产品突出稳健和普惠的特点,风险等级为R2(中低风险),1元起购,业绩比较基准为5.5%-7.5%,且不收取销售费和赎回费,让投资者享有更多投资收益。

  此次由招商银行代销的工银理财养老理财产品隶属于“颐享安泰”养老理财产品系列,充分贴近客户对养老财富规划的需求,从研发设计、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等多方面均进行了全方位优化。

  产品期限方面,该产品封闭期设置为5年,通过跨周期投资安排匹配客户中长期养老需求,同时特别设定了分红条款,满足投资期间客户的部分流动性需要。

  投资管理方面,重视安全性和收益性的平衡,在投资策略上以大类资产配置理念为引领,采用类CPPI(固定比例组合动态管理)策略,优选安全等级更高的子类资产,重点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的领域。风险管理方面,设置专门的风险管理机制,包括平滑基金、风险准备金等,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带给客户更好的投资体验。

  据介绍,管理“颐享安泰”养老理财的投资团队为工银理财多资产投资一部,核心投资经理均拥有丰富的投资运作和产品管理经验。投资理念方面,该部门擅长基于大类资产配置研究结果制定战略及战术配置方案,开展多资产策略类产品的研发、投资与运作管理,主要应用自主研发的目标风险策略、全天候风险预算策略、宏观配置策略、固收增强策略、指数策略等开展投资。

  工银理财自去年12月开展养老理财试点以来,已成功发行了9只养老理财产品,获得超5万名客户认购,募集规模超100亿元。面对今年上半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工银理财养老理财产品净值表现稳健,截至8月16日,成立满3个月产品的净值平均年化收益率达4.11%,平均最大回撤0.2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