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招商银行薪福通升级为“一站式人财事数字开放平台”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招商银行旗下SaaS平台产品——薪福通发布4.0版本。招商银行介绍,依托该行领先的金融科技力量和优质服务能力,薪福通可以为企业提供高效、安全、普惠、服务入微、开放持续成长的数字化服务。从2019年8月薪福通1.0发布到2022年11月薪福通4.0发布,招商银行薪福通以极快的迭代速度从“企业薪酬福利代发数字化服务平台”进化为“一站式人财事数字开放平台”。

  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增值服务

  在招商银行看来,薪福通的定位是“一站式人财事数字开放平台”,其通用服务包含了薪税代发、人事服务、团体福利、财务费控、协同办公,可以为企业基础管理数字化提供坚实基础,为企业老板、人事、财务、员工提供高效的数字化体验。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企业对于降本增效特别关注,而薪福通今年也在财务、费控功能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在这样的情形下,企业使用招行薪福通产品一方面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公司的财务支出也更加精细。企业精细化管理,从而得了较好的收益。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安全和普惠是企业关注的重点。招商银行介绍,在安全方面,薪福通采用“银行级安全”,确保企业的数据均加密、不丢失、不泄露。同时,在普惠方面,薪福通提供通用版的标准产品以及个性化的定制产品,无论是有技术能力的大型企业,还是追求效率的中小企业,薪福通都能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地域企业的数字化需求。

  “招商银行线上、线下服务覆盖较广,在线下有44家分行、近2000家网点,有庞大的客户经理的队伍为企业提供服务,同时在线上也有团队能够在线为客户提供服务。”上述负责人介绍,薪福通为每一位企业用户提供“1+1+1”三位一体式服务,通过建立企业专属微信服务群,每个微信群标配“1个客户经理+1个服务顾问+1个专家团队”,为客户提供分钟级响应服务,覆盖产品营销、实施使用、售后服务、产品升级等全流程。

  在开放力方面,面对企业多维动态的数字化需求,薪福通以开放的姿态和能力,连接来自不同场景的能力及应用,满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个性化内容的构建需求。据介绍,薪福通提供多模块、多场景的应用接口,覆盖人事、财务等各类业务场景,帮助企业构建个性化应用,并让企业系统和薪福通深度融合。同时,招商银行还提供薪福通与钉钉、企微、飞书等主流平台的连接功能,打通外部系统和薪福通之间的数据同步,让用户方便的跨系统使用薪福通。

  夯实核心竞争力

  经过3年多的探索,薪福通平台的客户如今已经覆盖300余个城市,横跨30余个行业,汇集了超过60万的企业客户。“我们在制造业、医疗、教育、高新技术、人力资源公司包括生活服务的商家都积累了相对比较多的客户,也积累了一些技术底蕴。无论是中小企业,还是国企、跨国公司,无论是创业公司还是已经经营成熟的企业,都是薪福通服务的对象。”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企业数字化服务是我们整个金融服务的有力补充。”对于打造薪福通平台的战略意义,上述负责人表示,薪福通属于招行母体类的创新,招商银行的主业是金融,但在招行提出的“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中,如果只做金融,客户有可能在某一链条上离开,而再想把客户引回来会非常困难。所以,招商银行希望客户与大财富管理相关的金融和非金融诉求都能被覆盖服务,在金融主阵地之外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在招商银行看来,通过薪福通,招商银行可以将科技基础设施以及金融科技能力向外输出。通过为企业赋能,招商银行可以获取更多服务机会,从而把更好的金融产品提供给客户,这就形成了一个业务闭环。

  “从1.0到4.0的版本迭代,企业也在成长,薪福通也在成长,因此我们的发展理念叫‘与中国企业共成长’。”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薪福通的使命就是把企业数字化做好,让招商银行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综合化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