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理财公司积极应对净值波动 业内将推出合规摊余成本法产品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近期国内债券市场出现调整,以投向债市为主的银行理财产品净值遭遇回撤,部分产品面临赎回压力,部分表现稳健的产品也遭遇“错杀”。记者12月14日从业内获悉,有理财公司将在业内推出合规摊余成本法产品。

  资管新规第十八条指出,金融资产坚持公允价值计量原则,鼓励使用市值计量。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按照企业会计准则以摊余成本进行计量:资产管理产品为封闭式产品,且所投金融资产以收取合同现金流量为目的并持有到期;资产管理产品为封闭式产品,且所投金融资产暂不具备活跃交易市场,或者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也不能采用估值技术可靠计量公允价值。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较大,理财产品遭遇赎回冲击。业内人士指出,需持续优化银行理财产品估值方法,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持有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