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银理财:预计2023年债市总体平稳运行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12月19日晚间,南银理财发布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点评与展望。南银理财分析,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延续性强,发力将更加具象化,预计2023年债市总体平稳运行,投资方面,可寻找股债资产的结构性配置机会。

  南银理财分析称,展望2023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叠加稳健的货币政策,融资成本仍有下行空间。预计2023年债市总体运行平稳,当前信用债资产高票息的配置价值更加凸显。

  投资理财方面,南银理财认为,一方面,经济“重质保量”,权益资产或迎来更多主题型机会。2023年国内经济趋势“弱复苏”为主,刺激政策、平台经济将会助力需求侧改善,房地产市场小幅复苏可期;在更长期的“安全”要求下,核心技术和薄弱环节是未来产业发展的焦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强调了新能源、人工智能、绿色低碳和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相关产业的主题型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另一方面,货币、财政政策助力“稳增长”,政策环境暂不支持利率快速上行。经济数据预计在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磨底”,上半年债市预计仍以平稳为主,当前调整后的信用利差已经凸显信用债的高票息配置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